自己的,的人,一是,你所,能力

提問: 如何突破現有環境? 問題補充: 本人在大學時主修農業,畢業后理所當然來到農業部門工作,單位屬市農業局下屬單位農業科學研究所,性質為事業單位,工作幾年了,每月的工資僅夠日常花銷,到目前為止存折也僅有幾千塊錢,平時工作我覺得不算辛苦,清閑的時間比較多,單位處于農村,離附近的小鎮4公里,交通方便,不過離市區有100公里,我屬于表面平靜內心狂熱的人,平時雖與別人言語不多,也不愛管事,但是我其實很想有所作為,幾年下來我覺得在單位有所發展幾乎不可能,所以很想在清閑時間學到一門技術,或者嘗試學習除農學外的專業,但是苦于求學無門,因為這里是鄉下!這里的娛樂只有喝酒和打麻將等等,所以只能通過自學,我已經通過6科自考法律本科的科目,但是我覺得法律這學科可能并不適合我,現在社會交際能力很重要,本人不善喝酒,也沒有一些人的圓滑世故,所以對當初選擇學習法律產生懷疑,可是還有什么學科可以通過自學的呢?象計算機醫學等學科如果沒有老師的授課,我認為我自己是很難學到的,因為自己的專業沒有這樣的基礎,有那位朋友能為我指點迷津,幫我分析一下學習法律是否適合我,或者有其它的更好的建議,比如該學那一門學科,如何學到一門適合自己的技術等,本人將不勝感激! 医师解答: 當你不能改變周圍環境的時候就要改變自己了。正如你所說,一是周邊環境閉塞,沒有城鎮發達;二是不知道你所學的法律專業將來的前景;三是比較準確的分析了自己的不足,缺乏交際能力,不懂得圓滑世故。以上你的疑問其實證明了,首先你是一個知道進步、對自己要求嚴格的人,其次,知道在現有的環境下通過學習想謀求另一個生存空間,再次,有很強的學習能力。其實,你屬于一個內秀的人,這樣的人一是可以通過學習改變人生,學什么不重要,只要能持之以恒,對所學專業專心攻讀,有信心,才能有所造就。二是改變自己的不善交際,不善喝酒的習慣,這個社會本身而言是需要這種能力的,既然知道自己的不足是需要鍛煉的,你現在已經擁有一個穩定的職業,雖然薪水平平,但是只要你定下目標,想走出這個村落,晉升的市里,就要靠你自己,這需要過程和機遇,靠自己把握吧。無論你選擇了什么,都是朝著好的方向發展,只要持之以恒,相信你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ha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