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病毒,乙肝,免疫,疫苗

提問: 難道我是乙肝終生免疫? 問題補充: 我15年前打過乙肝疫苗,當時檢查就產生抗體了,之后檢查過幾次,一直有抗體,最近單位我還是有抗體,不需打疫苗,我單位有一個年輕人是大三陽,經常接觸,請問我是不是終生免疫?臨床上有我這種情況嗎?是否有人終生免疫?我們經常在一起打籃球會被感染嗎?2008-03-14 11:35 最近單位檢查身體,我還是有抗體.這能從一個側面反映我的免疫系統嗎? 医师解答: 首先應該明確兩點:1。乙肝表面抗體的免疫保護作用、是有限的。它只能識別病毒的外殼,能阻擋新病毒的入侵,對具備復制能力的核心部分是不起作用的。并隨著時間的推移,該抗體數量逐步衰減,一旦大量病毒襲擊,則難以抵擋,故接種此疫苗是不能獲得終生免疫的。據《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指出:接種疫苗后,在一般人群中,可持續保護十二年,但在高危人群中,應作乙肝表面抗體的測定,若抗-HBs<10mIU/ml,給予加強免疫。2。由于慢性乙型肝炎,致病機理復雜,涉及病毒和自身免疫性問題。治療難度較大,費錢、費時,效果還不夠理想。因此,對付乙肝的最好辦法是積極、認真地作好予防工作。對“大三陽”的患者(他不屬病毒攜帶者);建議: 1、易感人群應進行乙肝疫苗的注射,以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2、不要和傳染期的乙肝患者(如大三陽)共用餐具、用具(如剃胡刀)等,和過分請密接觸。以切斷傳播途徑。 3、隔離或避開傳染源(大三陽患者體內具有大量病毒復制無疑是個傳染源)根據《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要求進行相應的治療轉陰后隨訪。 不然,大家都麻痹大意、疏于防范,我們“肝炎大國”的帽子,將是難以摘除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ha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