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也是,我想,人是,跟他

提問: 強迫癥是? 問題補充: 是什么,怎么治療?應該注意什么?2008-03-12 18:20 揀重點說 不要太啰嗦,主要說說作為親人或者朋友應該注意些什么 医师解答: 我不是醫生,所以我沒有什么大道理,而是從個人觀點說起。所謂的“強迫癥”其實是人潛意識里的一種表現行為,人都有脆弱的時候,當他覺得另一種行為或是性格不會被大眾所接受,或是被認為“怪物,變態”的時候,長久積壓在心理從而導致性格及內心世界封閉或崩潰而牽引出來的一系列精神問題。俗語:“解鈴還須系鈴人”,在這里我們要用“解心還須系心起”。一提出“精神”類的問題,大多認為是“腦子”問題,其實我個人覺得是“心靈”問題。“大腦”只不過是一個主控中心罷了,起主導作用的還是“心的感知與想法”。治病就要從根本治起,要想治好它,你就要了解他/她的一切。確切來說是要了解、知道、懂得、理解他/她的“內心世界”,并從而讓他/她解開這個結。這個說來簡單其實做起來也是很難的。你可以從他/她的言行,神態,動作眼神當中去尋找答案。如果你大約或是大概知道原因的話,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跟他/她談談,記住了所謂的“談談”是他/她愿意跟你主動說心理話,或是想法做法,你要從他/她的神態,動作,言行上去理解他/她所謂的想法,然后你在慢慢的跟他/她一步一步的解析,主要是讓他/她明白,是從“心理的明白,而不是表面的明白”。如果他/她能釋放“自己”,那么我想他/她就能走出自己的誤區。其實……我覺得“溝通”是解決“精神問題”的最佳也是最捷徑的方法。人與人是需要“溝通”的。“心靈”更是需要“溝通”的。其實我想現在的我們可能都快忘了“溝通”是什么定義了……我認為人是需要理解與被理解的。而首先是你能理解他/她……這才是最難的地方。你試試吧!這是我一貫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ha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