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免疫性,乙肝,表面,免疫

提問: 難道我是乙肝終生免疫? 問題補充: 我15年前打過乙肝疫苗,當時檢查就產生抗體了,之后檢查過幾次,一直有抗體,最近單位最近單位檢查身體,我還是有抗體,不需打疫苗,我單位有一個年輕人是大三陽,經常接觸,請問我是不是終生免疫?臨床上有我這種情況嗎?是否有人終生免疫?我們經常在一起打籃球會被感染嗎? 這能從一個側面反映我的免疫系統嗎? 2008-03-15 09:19 2000年的時候檢查指標,應該是你說的“滴度“大概是60左右。那時我周圍沒有乙肝患者或者大三陽。 医师解答: "兩對半"檢查中,第二項“乙肝表面抗體”陽性,可由自然感染乙肝病毒而產生,如“乙肝病毒健康攜帶者”可轉成乙肝表面抗體陽性;另外注射乙肝疫苗,也可產生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表示對乙肝病毒具有免疫性,這種免疫性并非終生免疫,可隨著時間的轉移,身體健康情況而逐漸衰退。你的免疫系統可能比較健全,注射乙肝疫苗15年后,仍為陽性。建議你下次檢查兩對半時,查一下抗體滴度,當滴度小于10國際單位時,應當加強注射乙肝疫苗。你與乙肝病毒大三陽攜帶者,只要不在生活上密切接觸,一起打藍球,不會被感染的!我是內科醫生,我對此有兩點看法:1)對乙肝病毒的免疫,不是終生免疫;2)乙肝病毒表面抗體陽性者,對乙肝病毒的免疫性,也并非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ha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