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的人,工作,或者是,心理

提問: 關于橋的夢 問題補充: 我做著相同的一個夢.老是出現不一樣的橋.堅固的水泥橋,搖搖晃晃的浮橋,寬大的,細小的......現實生活里有什么樣的我的夢里就有什么樣的橋.在我沒走上橋身之前的它們本身都是可以承載至少一個人的重量.但不可能只是能承載一個人的重量.不可能的.但當我信心滿滿的走上橋,走到它們中間,它們都不無例外的搖搖晃晃起來,就好象不把我甩出橋去是不甘心的.有時候我可以抓住橋邊的欄桿,緊緊的抓住,堅持到橋不再搖晃,再自己爬上來,再返回去來的那一頭.我好象永不能走過到彼岸.有時候,在掉下去的瞬間會被很多的電線掛住,就那樣纏繞著,越來越多,像自縛的繭......有時候,直直的掉落水中,咚的一聲,還能清晰的聽到自己所引起的聲響.水流很湍急,迫不及待似的想要把我帶去很遠...... 医师解答: 能夢中記起夢到的事情,而且還蠻有連續性的。只是感覺會缺乏邏輯性,同時也可以看到一點,你在這樣的夢里是可以思考的。這個就說明幾個問題:1、在平時你是比較細心的人。比較注意一些細節。2、你夢到的事情,反映出的心理是憂慮和恐懼。日有所思,自然也就有說夢。或者是你一只在生活中處于一種緊張,或者憂慮的心境中。或者是斷斷續續的有那么些憂慮。這個形成了一種心理上的暗示。這個作用于潛意識。就會留下印象。而在睡覺的時候,大腦會暫時停止部分,處于休眠狀態。而潛意識是沒有停止工作的。于是,潛意識發出的某些信號,被大腦的某些神經捕捉到,就會被還原。就象我們眼睛看到什么,其實,有時候感覺,做夢就好像是內視。才產生的夢!而潛意識我們是感知不到的,不能控制。只能影響,靠的就是心理暗示。所以,出現的夢境很多時候都是亂七八糟的。但反映的問題是大致相同的。平時樂觀積極的心態下,夢境往往是快樂為主。消極悲觀等心態下,基本是以讓自己不愉快的夢為主。而某些經歷,給你留下了深刻印象。就比方說被嚇到,如看鬼片,被別人恐嚇到,令自己有這樣的反應,甚至產生身體不適。會激發意識的自我保護,這個也會作用于潛意識。然后夢到相關的東東。而這個時候,作用在潛意識上的心理暗示就會發生被處理成相應的情景。這個就是我對夢的解釋!3、我并不相信迷信對夢的解釋。那個是封建時候用來安慰別人的。而且對人的大腦的研究還沒有達到現在的高度。夢其實看起來就是一種心理作用。思想決定行為。同樣的行為會影響思想的。影響的程度就要看行為帶給你多大的刺激。————————————————————————現在來看你的問題1、缺乏內在的安全感。這個問題的來源是生活壓力、學習壓力、工作壓力。導致自己做事不順利。產生憂慮感。有的人是工作沒有做好,擔心丟掉工作。學習上就是學習壓力。沒有學好,學習吃力等等。生活上,有糟糕的遭遇和經歷。比如被歹徒恐嚇等等。感情上,如害怕、擔心對象會怎么樣。比如吃醋吧。戀愛中的人,很容易就受到對方影響而感覺很累,或者擔心會失去他(她)的不安全感覺。不知道,你近期的處境,是不是有點不順利。還是因為擔憂親人的什么問題。2、條件限制。一方面,自我能力上有不足,才會產生憂慮的。一方面,工作上因為能力不足,導致收入降低。生活就要受到影響。感情問題等等。這些都形成條件限制。讓自己覺得壓抑。壓抑的結果就形成憂慮、恐懼、擔憂等等心理暗示。所以,從某方面講:你缺乏自信。對自己多少有些擔憂的。我想你的問題是這樣來的吧。如果覺得我分析對了。那就從現在開始改善自己的能力吧!就是說,自己缺少什么能力就改善什么能力。過去的遭遇因為已經是事實,改變不太可能。有些也是無可奈何。怕影響別人就不要說。想在感情上,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比說真話好。有問題就想辦法解決問題。悔恨,傷心只會讓自己感覺不爽。解決不了什么的。而且過后自己恐怕還感覺在浪費時間。所以,去想辦法解決問題,比憂慮好。試試吧!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ha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