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自己的,您的,定律,智力

提問: 周期性問題 問題補充: 有時候就突然特別煩躁,看什么人看什么事都不順眼,找茬和別人吵架,連爸媽都吵.第二天就沒事了.過幾天又突然這樣了,算一算好象是周期性的,大概一兩周一次吧.這是什么情況啊 医师解答: 這是生物節律所起的作用,是很正常的生理和心理表現。 上個世紀初,英國醫生費里斯和德國心理學家斯沃博特同時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有一些病人因頭痛、精神疲倦等,每隔23天或28天就來治療一次。于是他們就將23天稱為“體力定律”,28天稱為“情緒定律”。20年后,特里舍爾發現學生的智力是以33天為周期進行變化的,于是他就將其稱為“智力定律”。后來,人們就將“體力定律”、“智力定律”和“情緒定律”總稱為生物三節律。 一個人從出生之日起,到離開世界為止,生物三節律自始至終沒有絲毫變化,而且不受任何后天影響。三種節律都有自己的高潮期、低潮期和臨界日。以情緒為例,在高潮期內,人的精力充沛、心情愉快,一切活動都被愉悅的心境所籠罩;在臨界日內,自我感覺特別不好,健康水平下降,心情煩躁,容易莫名其妙地發火,在活動中容易發生事故;而在低潮期內,情緒低落,反應遲鈍,一切活動都被一種抑郁的心境所籠罩。這與生物鐘有關。 生物鐘又叫生物節律或生物節奏。它是生物體隨時間做周期性變化的一種生理現象。這種生理現象是由環境作用于生物種族,在億萬年的變化過程中逐漸形成的,它受中樞神經的制約。人的情緒、體力和智力,有著周期性波動節律,在每一周期中,高潮和低潮按一定規律交替出現。人體的情緒生物鐘周期為28天,體力生物鐘周期為23天,智力生物鐘周期為33天。三種生物鐘密切相關,互相影響。當三者都處于周期現象時,人體處于最佳狀態。 要知道人都是情緒動物,偶爾鬧點情緒是難免的,但是您想很快就出去情緒的低谷,就放開心情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最喜歡做的事,什么也不去想,只要自己開心就好,這樣心情就會慢慢好起來的。需要對您說的是:人一定要有正確的思想觀念,有正確的思想觀念才會有正確的行為,有正確的行為才會有正確的習慣,有正確的習慣就會有正確的性格,有了正確的性格就會有好的命運。您的一生是否幸福,根源還在您自己的思想觀念。只要擺正了思想觀念,那么您的一生就會幸福永駐。首先,要有意識地選擇與那些性格開朗、樂觀、熱情、善良、尊重和關心別人的人進行交往。在交往過程中,您的注意力會被他人所吸引,會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樂,跳出個人心理活動的小圈子,心情也會變得開朗起來,同時在交往中,能多方位地認識他人和自己,通過有意識的比較,可以正確認識自己,調整自我評價,提高自信心。其次,正確的評價自己:全面的認識自己,發現自己的優勢。要不斷提高對自我的評價,對自己作全面正確的分析,多看看自己的長處,以已之長比人之短,多想想成功的經歷,并且不斷進行自我暗示,自我激勵:“我一定會成功的”, “我能行”、“別人能干的事我也能干”、“有志者,事竟成”、“事在人為”、“堅持就是勝利”等等,經過一段時間鍛煉,您的心理就會逐步明朗和愉快起來。最后,要想辦法不斷增加自己成功的體驗,尋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為試點,努力獲取成功。如果第一次行動成功,使自己增加了自信心,然后再照此辦理,獲取一次次的成功,隨著成功體驗的積累,您就會使您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ha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