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多,心理,也有,好朋友,也很

提問: 這樣的生活? 問題補充: 和媽媽生活,媽媽一直在養病,雖然身體在逐漸好轉,但肯定有不少心理障礙,已經幾年不踏出房門出門了,幾年間我一直想盡各種辦法設法勸說,希望她和外界接觸,或者去看心理醫生,可是沒有用。他的情緒時好時壞,有時能和她融洽相處幾個月,可卻容不得我有一點閃失,或者不滿,否則就很冷戰幾個月。開始時我認為肯定會有這個階段,很有信心媽媽無論身體還是心理都會好的。可是我看到的卻是不斷地重復這種和好與冷暴力的生活。他的身體也沒有能在變好,我肯定現在是因為他的心理問題在影響著身體的恢復,可是他的內心越來越糟糕:堅決不合任何人接觸,挑剔,責罵,抱怨,最重要的就是固執的活在她失敗的前半生中,不斷地對我重復他的遭遇,其實他能說得都對我說完了,我已經無數遍的為他解釋過分析過,開導過,一次次的她說“我明白了,我想通了”,可是一次次地重復地陷入其中不能自拔每當這時,她就像一個害怕被人傷害,于是不顧一切地保護自己的母獅,渾身充滿暴戾之氣,沒有一絲理智,沒有一點道理可講我開始迷茫了,是不是我對媽媽的鼓勵和贊許太多了,對他太過得嬌順,讓他已經無法認識到自身的問題與錯誤;或許我應該讓他明白自己雖然是受害者,可不能自拔的受害者只會讓人失望與討厭,繼而會開始傷害別人說說自己的牢騷話每天要工作,必須很努力,下班了,也要思考很多事情,要買菜,買食物,買一切家庭生活用品,每次都得買那么多(一星期的),自己根本都提不動,只好一趟一趟洗衣服,曬被子,周末打掃雖然自己不做飯,可是每次吃媽媽做的飯時,總覺得自己很內疚,因為他做了飯,媽媽把一切都記在心里,好到時候和我算帳,雖然我不喜歡一個人去買這買哪,和外人打交道才這樣啊,為什么和我要這樣呢?還不就是為了和我吵架時做準備嗎工作很不順利,只想思考工作的事情,可媽媽只會抱怨,什么都不干出門時我很注意自己的形象,可媽媽連這也不能理解一下我,總拿自己和我做比較,雖然這樣說不好,可我不能像你一樣啊,幾年不出門,要你洗個澡那么難,為了你,我連理發都學會了是啊,記得第一次給你理發時,從開始試著剪到最后漂漂亮亮,你就不停地罵我,最后也只是說“你就是在這方面還行”,那是我第一次拿剪刀阿,多想你抱抱我,夸夸我不知從什么時候起,媽媽不允許我是個孩子,也不把我當孩子以至于我有一種感覺:越是成熟的人,骨子里其實越是個孩子自己的個人時間已經完全沒有了,除了工作,全都是圍著媽媽打轉,可卻得不到一點她的關愛,沒有關系,我通常都喜歡主動親近他的,可是……一般都會被她粗暴地推開是啊,媽媽是個被傷害過的人,所以拒絕別人愛的表現可是,你這樣也是在傷害我,雖然我不介意,可是這種傷心會不斷地積累媽媽對我的感情是不容置疑的,可她早已注意不到自己的對我的冷漠與暴力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悲痛之中當我試圖告訴媽媽,“我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我的悲傷一點不比你少的時候”,證明我又一次錯了,媽媽腦子里只會想到一件事:我要剝奪他受害者的權利,我要說他不痛苦她只要打敗我,就可以證明自己比我痛苦就像要活活吃了我似地每當這時,我只想流淚,只想留悲哀的眼淚我失望了,這種感覺真不好,因為我是對媽媽失望了,同時也對自己喪失了信心我現在想把小黑接回家,(黑黑是貓,十多歲了,算是我的孩子吧,我能看懂他的眼神,她也明白的心思),為了和媽媽在一起,我已經和他分別好幾年了。每次和嘿嘿在一起時,自己都希望媽媽能像我和嘿嘿在一起一樣就好了沒有那么多爭吵,抱怨,計較只是珍惜這眼前的時光,彼此關心,理解的依偎在一起就好了嘿嘿都懂呢,我怎么才能讓媽媽明白呢算了,反正我已經試遍了所有的辦法 2008-03-14 15:26 嘿嘿很老了,相當于人的100多歲了,沒有多少時間了 医师解答: 也要多愛自己一點,如果自己沒有足夠的愛,也很難給予媽媽愛了是吧?所以要多尋找開心,和朋友傾訴,擁有好朋友,和親人們在一起,讓自己快樂起來,再用快樂的情緒感染媽媽。畢竟人生不全是為了媽媽,還要為自己而活。媽媽也許心理有不少陰影,但這些年來你陪伴著她心理一定也有不少壓力,所以你也可以去咨詢一下心理醫生,看看你這樣的狀況該怎么辦,如何去解決。其實說說容易做來難,一切還要靠自己努力,多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ha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