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能力,有的,去了,比上

提問: 不知道自己中哪里不對勁 問題補充: 我本身并不是一個性格開朗的人,不過一直以來我一直地在努力克服缺點,努力讓自己多與別人溝通,多發現自己的不足,我做的很辛苦.我的工作也還不錯,是國有企業,家庭子女也都有了,可能自己總是不能開心的生活,總會揪住一些不開心的事害得自己整夜失眼,我都快瘋了。最近公司人事調整,原來的同事成了自己的上司,以前我們曾經發生過口角,因為對方是女的很會記仇的,因為她當科長后還為上次吵架的事舊事重提批評過我,最近又和同科室的女同事經常私下竊竊私語,有什么事總是他倆商量著辦,從來不爭求我的意見,當我不存在,我心理這個氣呀,昨天他倆出去玩都沒跟經理說,而我事先請假外出,結果科室沒人值班被領導批評, 她就到處跟別人說我出去辦私事了,所以科室沒的接電話。我都快氣瘋了,想辭職不干了,可是工作是自己的,飯碗沒了她們就得意了,我也花錢送禮想請領導幫忙調動,可領導卻沒同意,結果好幾千塊就打了水漂,我這個心疼呀,必競我每月才1000多塊,心理就別提多窩火了,想哭,想死的心都有了,我怎么那么不順呢!說出來想請大家幫幫我,我現在這種情況應該怎么辦呢? 医师解答: 國有企業,我沒有進過。但私營企業我是經常進。目前跳槽次數就不下6次。工作3年。前面兩年是不知道自己喜歡什么樣的工作。常常做不住。感覺做得自己都打瞌睡了。于是換,我才不相信什么鐵飯碗。靠死工資,根本就不能滿足自己的生活需求。說白了,就是反感做高級的打工者。但是,要想拿多大的工資,自己就要有多大的能力。不然,做起來就會感覺很累。同時還會受到牽制。有很多事情,自己還得忍氣吞聲。就象你說的一樣。做的很郁悶。但沒有辦法,得忍。有段時間我也是這樣的。而我分析下來的結果是,自己沒有自信。不然做上司的人是我。郁悶的該是他。為什么沒有自信。因為能力不足。很明顯的。自己沒有被提升。顯然是某方面的能力不夠。自己或許覺得夠了。但為什么沒有被提升。這個就是問題。要么是自己高估了自己。要么就沒有發現自己的問題。這個很好解決。看看她是靠什么被提升的。不要被暫時的,她給你小鞋穿就氣憤。她如果連點容人之量都沒有,也走不了多遠的。官場上是很勾心斗角的。要學的東西真的很多。不管這樣。所有的問題,都反映出幾個問題:1、工作能力上,存在問題。在私營企業,看的是結果多過過程。不知道國有企業怎么樣。2、人際關系這個問題,你沒有處理好。還不夠冷靜。在一個團隊里。我自己是不敢去得罪人的。即便是有爭執,我會避免。因為有些人,自己本來就是在胡說八道。為什么一定要點破呢?中國人是講面子的。自己知道就行了。況且大家都聽他胡說八道,聽得還那么高興,何必要去做顆老鼠屎打破一鍋湯呢?3、人不夠冷靜。沒有去發現關鍵問題。而是在煩惱自己所遇到的問題。反復想事件的過程,越想越覺得自己不值得,越想心里越不平衡。這樣自己心理坐罪,卻什么問題都沒有解決。關鍵性的問題。就是忍辱負重,超過他。韓信可以忍胯下之辱,我想當時如果他能力夠強,夠自信,絕對是可以反抗的。他意識自己的不能。所以發憤圖強,終成一代名將如果僅僅是氣憤自己遭遇的不順利。自艾自憐,能提高自己的能力。不可能的。讓自己敢囂張的資本,其實就是自己的能力。除非你有個有錢的老爹老媽,或者很有能力的老爹老媽。不然就得靠自己。人,總得靠自己別人幫不了自己的。在自己最為難的時候,能幫自己的真的很少。雖然努力改善自己的時候。很枯燥,也很難。但是當別人比自己厲害,挫敗自己的時候,很煩也很痛。所以,我決定還是枯燥比較有意義。祝你快樂。-----------------------------------------------建議:高精力放在改善自己的能力上,象她們學習。主動去承擔責任。主動創造條件改善自己。終究會有那么一天:你可以掌握主動權的。不要在乎別人會怎么看你。把現在的工作做好。比上次多做一點點,比上次認真一點點,比上次進步一點點,比別人多做一點點。利用自己現有的平臺改善自己,只要自己改善了,即便虧去了時間,虧去了金錢;絕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ha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