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你的,他的,到了,我也

提問: 心里困惑求助 問題補充: 我們是大學同學,戀愛已經2年了,畢業后我們同居了,現在,我們已經到了誰也離不開誰的地步,本來打算過2年結婚,一切都計劃的很好,但我們戀愛的2年間,一直有個問題困擾著我們。他是個不善言辭的人,大大咧咧,外表老是一副笑臉,好像百毒不侵,我用了很長時間才了解他是怎樣的一個人,因為他從不主動跟我溝通什么,也不把心理的事情和我說,我感覺不到他的心,更沒有家的感覺。同居后這樣的沖突三天兩頭出現,我是個心思細膩的女孩,而且很理智,我很愛他,可我就是感覺他不愛我,我腦子里想的那些愛的表現他是經常做不到,甚至連我的生日也不記得,更不要說什么浪漫了。(但我愛他,他是一個老實人,從不算計苛求別人。)后來,我終于受不了了,于是經常吵架,我也變得脆弱,易怒,有時還會歇斯底里。(因為他曾經深深的傷害我,那段時間我幾乎快崩潰了,在我們剛開始戀愛一個月的時候,他提出了分手,那時他回避我,對我十分冷漠,原因就是我經常要學習,而且什么都順著他,不能陪他玩,后來他又反悔了,我們又在一起了,可我的心再也回不到從前了,每天活在陰影里,總是擔心他會拋棄我,總是問自己他到底愛不愛我,總是覺得他不會給我幸福,遲早還會變。)但這次他是真的,他對我可以說特別寵愛,我們有過很快樂的一段生活,但時間總是很短,我經常懷疑他對我的愛,于是開始吵架,后來就發展到他也開始歇斯底里,那一刻我幾乎不認識他,摔東西,打我,每次都把我傷的很重,屋子里弄的亂七八糟,就像要殺了我似的。直到我再沒有能力反抗,或者需要去醫院了,他才醒過來,然后就是對我道歉,是那種打都打不走的死賴的方式,求我原諒他,在接下來的時間里,他就會百般呵護我,甚至因為擔心我,上著班請假回來,他為了我不怕臟不怕苦,讓我覺得也許是自己錯了。他經常跟我說,我就是上天賜給他的寶,這輩子能有我足以。因為我已經不把他看成是男友,而是丈夫,每天都對他問寒問暖,家里從不用他操心,而且對他爸媽也很好,加上我長得顯小,很可愛,成績也好,會寫文章,又多才多藝,有能力和頭腦,還溫柔、善良、善解人意,經常對我們的生活規劃,給他提出有幫助的見解,鼓勵他,關心他,這些都是他說的,他離不開我。但昨天,我因為工作的事,家里也出了事,心情很差,晚上吃飯時,因為小事拌了嘴,然后我很生氣,說了幾句傷他的話,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就一拳打在了我的心窩上,把我從椅子上拽下來,按到地上,又摔到床上,還按著我的胸口問我,你疼吧,然后就任憑我難受,他也做事不理,我哭了,他就更放肆,百般挑釁,說了很多傷人的話,看著我痛苦傷心的樣子,他就越有快感,甚至讓我看著他自殺,說讓我后悔一輩子,我實在是心碎了,不再哭也不說話了,他又過來挑釁,弄得屋里一片狼藉,最后我說我們分手吧,他又抱住我不放,我想跑出去打電話(手機被他奪去了)他就死死的拽住我,我說已經這樣了,還有什么必要互相折磨,過了一段時間,他就冷靜了,我跑了出去,他就跟著我到哪,12點時我也實在是太難受了,就回家了,睡覺的時候他抱著我,看我疼的虛脫,他也哭了,問我還能不能原諒他。今天中午,他跑回來給我送飯,問我還疼嗎。寫的很多,因為每次都是這樣的,因為一點小事,他作為男人,從不說些息事寧人的話,反而每次都活上澆油,我受不了了,很迷茫,說不愛了是假的,但我沒有安全感,對將來的生活也很不報希望,但還是想知道,是不是我倆都存在嚴重的心理缺陷呢,他的這種反應算不算病呢,如果是,我又該怎樣做。有句俗話,不知者不怪,我想如果他真的是心理有病,那我愿意幫他,不想這樣拋棄一個病人,如果是心理問題造成他的過激行為,及時我們將來一定會分開,也想幫他治好,我就不怪他了。 医师解答: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這樣他的那些行為太過了,讓我想到了那個電視《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中的男主角。因為你沒描述他自己的想法,所以我也沒辦法肯定他是不是心理因素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ha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