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精神,心理,也可,害怕

提問: 怕坐飛機怎么治療阿? 問題補充: 我老公有過三次空中不好的經歷,之后越來越害怕坐飛機,沒有人陪他就不坐的,即使家人在旁邊每次剛起飛他額頭就開始冒汗,途中很輕微的顛簸他就很緊張,這時往往我都沒有感覺,我經常安慰他,可是沒好轉,我們可以減少家庭旅游,避免坐飛機,可是他工作又時常需要乘機,這可咋辦阿?哪里有好的心理醫生阿?2008-03-12 12:10 感謝二位解答! 医师解答: 你好~我先簡單的介紹一下我自己,我是在澳大利亞學習深造心理學的學生,還有我現在還沒有畢業,沒有得到正規的心理醫生執照~所以以下所說,全是建議! [恐懼癥是以恐怖癥狀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癥。所害怕的特定事物或處境是外在的,盡管當時并無危險。恐怖發作時往往伴有顯著的植物神經癥狀。當事人極力回避所害怕的處境,恐懼反應與引起恐懼的對象極不相稱,他本人也知道害怕是過分的、不應該的或不合理的,但并不能防止恐怖發作。現在美國許多地區具有恐懼癥治療計劃。這些計劃使用各種和行為有關的療法技術,幫助患者面對和克服他們的恐懼。此外,通過這些計劃,可能對個別患者建議或開處對他們有益的藥物。在標準的計劃中,恐懼癥患者們在經訓練的組長的帶領下一起合作。在一些計劃中,家庭成員和朋友也可以受邀出席每周聚會。小組會議是用來教導可幫助克服恐懼癥的態度和技巧。患有恐懼癥的人也有以個別或小組形式進行的每周實踐會議,由本身是精神保健專家或康復的恐懼癥者的治療專家帶領。在會議中,患者會在他之前原本應該會避免的情況中使用新的應付技能。在治療專家的引導下,他逐漸采取更困難的步驟向最終的治療目標前進。挫折是難免的,但被認為是作進一步練習和獲取更好成果的機會。 并非所有治療形式皆適合每一個病人或患者。亦非每個治療專家或恐懼癥計劃都會提供所有的治療形式、精神療法、行為療法,以及藥物治療。一般上,結合這些治療法是有必要的。如果您覺得您在一間診所、一個計劃、或一個治療專家處無法獲得幫助,您可以向其他資源尋求幫助。]如果再這里我能幫的也就是以下幾種建議:1 茶療法:香蜂葉2 湯匙 歐薄荷1湯匙 早上起床和休息時引用效果最佳.這道茶可以幫助我們消除壓力及舒緩緊繃的精神.2 精神療法:此療法如果可以請與心理醫生面對面的治療,效果最佳!3 行為療法:需要家人幫助!再患者身上,潛意識里已經開始給飛機定位于可怕的事物,想擺脫這種意識,所以需要家人幫助!其實恐懼癥是一種沒有安全感的心理效應,這種沒有安全感雖然得體現于外界,但是家人的關心起這覺得性的作用!一句簡單安慰的話,也可以溫暖人心.同時也要保證每天的運動量,這樣對身心有極大的幫助!4 藥物療法:任何治療心理疾病的藥物都有副作用!如果有什么事可以為你效勞,請隨時和我聯系,我會用最大努力來幫助有需要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ha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